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早间罗盘:利好堆集 市场将活跃向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展望]:

  农行发行价格定为价格区间上限2.68元,网上中签率为9.29%,至此农行IPO的路程已经基本走完,只差最后上市交易,农行的成功发行虽然对资本市场形成阶段性的利空影响,但是为中国银行业的健康发展解决了一个重要问题。申购资金将于明日解冻,短期对市场形成利好作用,预期农行因素使周四周五市场转暖,指数也有望本周高收,收复上周部分跌幅。

  欧美股市周三出现大幅上涨,美国三大股指涨幅都在3%左右,道指也成功再度收到万点之上,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欧美股市开始出现反弹,但是由于面临年线压力,后市指数能否延续上行变数仍大。原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也大幅高收,利好A股的资源板块,外盘的高收对A股市场向好也形成利好支撑。

  预期周四沪深两市将延续反弹,但是个股将出现明显的分化,部分个股或将出现高开低走的态势。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外盘高收对A股投资者心态稳定有支持作用;二是农行成功发行,资本市场短期少了一个不确定因素;三是近期新股发行节奏有减缓迹象,管理层有为农行上市交易护航的意图;四是周四周五有大量的申购资金解禁,资金面上的压力将大为改观;五是下周有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和农行的上市交易,不确定性仍大;六是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没有明显改变,决定市场的上行空间有限。

  以上信息来自公开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

  专家:张兆伟

  机构来源:华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