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弹能否延续还看政策脸色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四是上半年公共经济数据的发布期,在GDP经历上了上半年“冲高回落”之后,尤其在第二季度地产调控背景下,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中国宏观经济调控又将迎来一个关键的时间窗口。

  为了更好地把脉下半年宏观经济走向,减少经济波动,中央高层近一段时间密集到各地调研经济形势,从而也引发了市场对所谓的“第二轮宏观刺激”的猜想:上周这些朦胧的猜想引发了市场的一波反弹,建材、有色金属等板块反弹居前;昨天,在“房地产按揭放宽”的传言下,房地产板块也涨幅居前。

  对此,我们坚持前期一贯的观点:对于既定的宏观调控措施,短期内还看不到转向的可能性,目前影响未来调控政策走向的两大前提“外需”和“通胀”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政府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措施是着眼于结构调整、平滑经济波动,为中国经济的转型提供相对稳定的环境,适当的增长率、就业、城乡统筹、结构调整、保民生等手段,其终极目标是实现中国经济乃至社会的平稳转型。在未来相当时间内,宏观动向在于“下大气力下真功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调整经济结构”。

  在这一个大宏观背景之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不要盲目追热点板块和行业,而应该保持一份理性,结合中报业绩,寻找符合产业政策、新兴行业的个股。

  对于未来的行情走势,我们认为,更多需要关注即将发布的CPI。如果CPI走低,预示央行的“数量型”调控政策将告一段落,流动性将“由严走向适度宽松”。在此驱动下,股市将迎来反弹。

  国诚投资 雷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