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局部行情不会退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市昨日跳空低开,全天呈现弱势震荡的态势。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5日均线,下午略有回升,收盘位于5日均线附近,最终下跌40.43点,深证成指下跌157.46点,收于20日均线附近。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有所萎缩。

  盘面上,两市多数个股下跌,仅约两成个股上涨,不过涨停个股并未大幅减少,仍有17只,无跌停个股。受利空消息影响的房地产板块跌幅居首,对指数拖累最大,同时也使得市场人气有所降低,有多达22只地产股跌幅超过5%。地产板块的大幅调整也带动了有色金属、水泥、钢铁、煤炭等相关板块走势低迷。不过,两市亦不乏热点,新能源、智能电网板块的部分个股表现强势。另外,创业板的部分个股也有较好表现。

  近期市场走势可谓“成也地产,败也地产”,前期有媒体报道称中央高层委托有关机构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进行楼市调研,加上部分一线城市有放开第三套房贷的苗头,使得市场对楼市政策松动有所憧憬。然而,市场憧憬很快被管理层的辟谣浇灭,住建部、银监会、国资委三部委日前纷纷否认楼市调控松动,称将继续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由此可见,地产政策仍处于高压态势,短期之内出现松动转变几无可能,地产板块的真正崛起还有待时日。

  从股指期货的运行来看,周一沪深300指数收盘价为2676.22点,而1007合约报收2660.60点,1008合约报收2674.6点,两个合约都较现货指数出现负溢价,这样的情况还是期指上市后首次出现。在昨天的交易中,这一负溢价特征更加明显,反映出期市资金对于后市股指走势并不乐观。

  从昨天市场运行来看,早盘地产板块多数个股低开低走,带动指数走弱,并维持低位震荡,市场似乎一时迷失了方向。在短暂沉默之后,市场终于找到了突破口,下午新能源、智能电网等受益于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个股开始大幅走强。另外,创业板中具备新兴产业概念的个股也获得资金的强力关注。由此可见,市场积极寻找做多标的的动力仍在,后市局部行情依然会保持活跃状态。

  金证顾问 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