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正式启动三网融合试点工作 涉及38家单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7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昨天(16日)正式启动,市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协调小组组长蔡赴朝,副市长、协调小组组长苟仲文出席会议。

  今年6月30日,经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审议批准,北京市被确定为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这标志着北京市三网融合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为推进三网融合工作,北京市成立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主要职责是:按照国务院三网融合总体方案,研究制定本市三网融合工作的总体工作规划和阶段性工作方案,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本市三网融合工作的实施。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广电局。

  会议审议并通过北京市三网融合工作专家小组、安全评估小组成员名单,提出今后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动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二是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监管;四是大力推动本市信息、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发展。

  蔡赴朝强调,国务院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对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时间表。我们要注重发挥北京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探索出一条符合北京特色的三网融合之路,确保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规划网络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确保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苟仲文指出,三网融合的工作基础是网络建设,要加快广电、电信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加强联合,互通有无,勇于创新,共同发展。

  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三网融合机遇,集思广益,加强学习,选准三网融合试点工作的突破口,积极推动电子信息业、软件业、信息服务业、中关村高科技产业发展。

  据悉,北京市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通管局,以及北京广播电视台等38家单位主管领导组成。 (记者 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