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提防信心受挫后的补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盘中下探回升,盘面上,钢铁股午后出现了明显的护盘动作,使得深成指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较大支撑,除此之外,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的反弹也给市场带来了强有力的涨升能量。

  从技术上看:两市指数一涨一跌收盘,日线收小阳,沪指继昨日失守5日均线和20日均线后,上周五再度失守10日线的支撑,技术指标KDJ高位死叉,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小,技术上看后市大盘有再度跌破2400点的可能,上当关注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力。

  整体来看,大盘连续两日调整,并一度下探到2400点整数关口附近。农行则进入艰难的发行价保卫战,近5个交易日,股指的高点逐日下移,市场已有较强的调整意愿,在农行成功上市和6月经济数据公布完毕后,短期内市场没有新的影响因素,尽管短期仍处于窄幅震荡之中,但弱势中宜提防信心受挫后的补跌,短期操作仍宜以反复降低仓位为主,切不可盲目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