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强势震荡为进一步反弹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连续强劲反弹后,周三大盘上攻步伐暂时趋缓,盘中出现了强势震荡,不过板块热点仍不断呈现,强势股持续走高使得市场人气受极大激发。且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多空交头活跃。我们认为,连续上涨之后短线获利卖压加大,市场有必要利用强势震荡走势来消化浮筹,为后市进一步反弹夯实基础。

  从盘中热点看,新能源行业发布利好消息,涨停的个股比较多。核能、太阳能、风电、水电等概念涨幅居前。但是这些个股已经不适合继续追涨,投资者在操作的时候还是要讲究策略。前几日滞涨的电力股、港口股、中小盘股今日午后也集体反弹。至此,目前市场几乎所有板块均已全部拉升了一波。这也预示着行情热点未来发展将面临分化。

  上半年蓝筹股出现了超过30%的调整后,蓝筹的关注价值正在提升。在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减缓和政策有望松动的背景下,以周期性行业为代表的蓝筹股面临估值修复性的机会。周期类股票上半年被机构投资者大量减持,短期内没有继续减持动力,而如果市场延续反弹,很多投资者反而有增持的动力,因为周期类股被过于低配。目前具有投资价值的权重蓝筹顺序依次是:银行、钢铁、汽车、煤炭、地产。特别是目前汽车行业估值相对大盘出现较大折价并不合理,建议给予重点关注。

  大盘的反弹上方2500-2600点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加上多重均线的压制,强势个股出现放量滞涨的现象还是正常的。目前市场还没有出现游资急于出货的现象,说明大盘短期无大的回调风险。中期角度看来,目前股指已经突破5周均线,挑战10周均线,能否突破值得重点关注。有许多投资者都较担忧,认为弱势中股指经过连续5%的上涨会有整固的要求。但是行情的演绎并不一定总是按照市场惯性思维运行,且历史经验显示相对底部区域的股指反弹力度都比较强,因此不应按照这种理论判断市场会将步入调整。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个股机会。

  专家:余峻威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