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强势确立 短期继续看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周四沪深股指早盘跳空低开,消化利空消息后,震荡上扬,双双创出7月反弹以来的新高,继续保持强势。沪指收盘几在全天最高2562点,涨幅为1.07%;深成指收涨1.43%。沪深两市分别成交970.6和780.9亿元,较周三萎缩了近10%和14%。周四的消息面多空参半。利好消息包括:1)7月初,全国社保基金新增约30亿元资金入市,由于其特殊背景,社保基金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和时点的把握相当精准;2)空头主力再次撤退,“空军老大”国泰君安更是大手笔减仓1037手,减空幅度达35.5%,同时加了218手多单,成为了净多头;3)基金仓位下降至历史较低水平,手中约有2500亿元资金可用,不排除推动一波小反弹的可能;4)备受关注的房产税,或许将于2012年开始试点,晚于市场预期。利空消息主要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加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21日纽约股市尾盘大幅跳水;农行刚上市,有关工、建、中三大行再融资的风声再起,其中建行750亿元A+H配股计划有望于10月份完成,预计未来,尤其是四季度的资金压力再次加大。

  2、从技术面来看,沪深股指双双以光头光脚的小阳线报收,上攻意愿较为强烈,后市继续看高一线。沪指连续3个交易日站稳在前期三角形震荡的下轨之上,深成指则连续3个交易日站稳在60日线上,根据时间原则,可确认本次突破有效,该下轨和60日线已经翻身成为短线强支撑。近期深强沪弱格局较为明显,深成指从前期的反弹高点10670点跌至8945点,共计跌去1725个点,反弹80%的关键点位于10325点,近日已被收复,意味着后市的反弹新高指日可待。从均线来看,沪指60日均线目前下行至2587点,周五惯性上冲后可能在此遭遇一定的阻力。不过,只要股指周五创出新高,则下周仍有新高可以期待,新高之前的震荡仍是加仓机会。

  3、从盘面看:稀土永磁板块领涨,《稀土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可能近期公布,行业门槛调高,行业内重组并购一触即发,有利于稀土价格继续上涨。房地产、外贸、有色板块涨幅居前,有消息称房产税将在2012年在部分城市试点,时间较市场预期的较远,“房地产板块”感受到了一份宽松,放量上涨,房地产板块是推动大盘上涨的中坚力量,短期继续看涨;外贸板块的上涨可持续性不强,外贸在7月份可能出现拐点,从外贸板块的成交量未能同步放大,也能看护端倪;有色板块主要是受稀土和黄金、钨等小金属的影响。

  4、操作策略:市场风格已经发生转变,本轮上涨的主要品种是煤炭石油、有色、银行、房地产、汽车、机械等大盘权重股,煤炭、汽车、机械板块有滞涨表现, 银行、房地产、有色板块维持强势,只要银行、地产板块维持强势,大盘就继续看涨。股指进过短暂的盘中调整,继续上攻,说明市场踏空资金的补仓积极坚决。操作上,建议维持六成仓位,逢高减持煤炭、汽车、机械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增持农业、医药等消费品。(山东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