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五连阳后大盘怎么走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有媒体报道,在财政部近日举行的地方税专题工作研讨会上,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地方税改革的一部分,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这一信息在早盘开盘时曾对地产银行股形成短暂压力,加之外围市场下跌,大盘早盘开盘后有短暂的快速下调,但是跌至周三的低位2520点附近后开始反弹。

  昨天上午地产板块强势上行,午后银行板块持续发力,甚至于前几天一直较为沉寂的农行,也在盘中放量反弹。从市场表现看,上述房产税的信息对于市场的影响有限,且较为短暂。除了房产税的信息外,此前几天,银监会不断强调地产行业的调控。譬如,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周二表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不放松,确保政策实施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但我们看到,地产板块近期一直保持强势,主要有几个问题值得我们思考。其一,地产板块二季度的大跌已经充分消化了诸多利空。其二,大盘近期反弹的主要动力源(600405)于对下半年政策放松的预期和憧憬。也就是说,如果中央下半年大的政策方针(投资等调控政策)有所放松的话,各个部门的政策也会有所放松。近期市场对于中央政策的转暖预期较为强烈。

  就大盘而言,虽然周四的成交量相比此前两日有所降低,但是相比前几个月,这样的成交量依然属于高位。高成交量有不少积极意义,因为此前大盘在2500点至2700点区间震荡时间较长,套牢盘较多,这一位置成交放量有助于消化此前的套牢盘和近期的获利盘。不过大盘完成短期趋势突破2480点至2500点后,将首先遇到60日均线附近的阻力,预计在2580点至2600点区间遭遇技术性阻力,这一位置容易引发技术性抛压。大盘遇阻后很可能出现技术性回调,但无论如何,回调之后,震荡上行的走势还将延续。大盘如果出现连续回调,可以继续逢低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