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家电网杯”城市夜景摄影大赛昨日颁奖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2日,备受关注的“国家电网杯”城市夜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工厂尤伦斯艺术中心举行,《百年盛世》等一批优秀摄影作品获奖。大赛主办方新华网、国家电网公司方面的有关领导及大赛评委亲临现场,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奖金和奖杯。

特等奖:《百年盛世》 作者:陈怡刚

    本次“国家电网杯”城市夜景摄影大赛是借上海世博会之势,定城市夜景之题,聚天下“有识”人士之智,通过城市元素、夜景元素、光电元素,讴歌我们的城市之美、夜色之美、祖国之美。自5月13日开赛以来,短短两个月,两万幅参赛作品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汇集到北京。这些作品,有的呈现城市非凡变革,有的反映时代昂振步伐,涌现出《百年盛世》、《国庆之夜》等一大批精品佳作,反映出我们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示着我们和谐生活的幸福美好。

    为了确保大赛思想性和艺术水准,这次比赛我们邀请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新华社、人民日报、工人日报、人民摄影报、《摄影世界》等的权威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本着真实、准确、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评选出240幅优秀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三十名,优秀奖二百名。

    这些获奖作品已被收入《“国家电网杯”城市夜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集》,并将在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馆日,与广大读者、中外游客见面。

一等奖:《建设新都市》作者:陈碧信

二等奖:《七百万人的故事》 作者:郑锦辉

三等奖:《今夜星光灿烂》 作者:李新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