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首条高铁京津城铁迎来运行两周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8年8月1日,由北京开往天津的首趟城际列车从北京南站驶出。当日,北京至天津的城际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张泽伟 唐召明)中国首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高铁1日迎来运行两周年。京津高铁以其“安全、快捷、舒适”的特点,正在成为往来京津旅客的首选交通工具。

  据天津火车站统计显示,京津城际高铁运行的两年间共运送旅客4096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5.69万人次,高峰日输送量达到12.5万人次。两年间京津高铁运行安全平稳,列车正点率接近100%。

  天津火车站副站长段致国说,京津城际高铁以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运输组织模式,大大缩短京津间的时空距离,不仅加快了京津两地人员交流和资源配置,也为加快京津冀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北京铁路局北京客运段党委书记梁祝介绍,作为京津城际的乘务担当单位,他们始终坚持“享受服务,快乐旅行”的服务理念,坚持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无干扰,以人性化的服务,使不同成分、不同需求的旅客在旅行中享受到最满意的服务,感受到最快乐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