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交易时间]黔源电力:小马拉大车(2010.8.4)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黔源电力发布半年报:亏损2.04亿元,同比下降164%,每股亏损1.46元。 作为水电公司,靠天吃饭是免不了的,由于上半年基本处于枯水期,同时受贵州省持续旱情影响,黔源电力发电量同比减少,不过,这并非公司巨额亏损的原因。 由于处于大规模建设期,黔源电力成了沪深两市资产负债率最高的水电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的所有者权益约12亿元,而负债高达138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92%,超高负债率让公司不堪重负,今年上半年,公司全部发电收入仅2.8亿元,而财务费用就达2.99亿元。 市值不足30亿元的黔源电力,运营的水电装机容量接近300万千瓦,总投资超过150亿元,小马拉大车的背后,依赖的正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华电集团的信用。

    稿件来源: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

    《交易时间》播出时间:9:00—10:17

    11:00—11:50

    13:00—13:25

    14:0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