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多看少动静待短期买点 关注局部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消息面看,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非制造业PMI)为60.1%,较上月上升2.7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报告指出,该指数已连续五个月保持在50%以上,说明当前非制造业经济整体保持了良好增长的格局。从技术上看,两市早盘指数小涨收盘,日线收阳,大盘指数继续失守5日线的支撑,盘中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技术指标KDJ高位死叉继续向下发散,MACD指标红柱有所缩短,技术上看后市大盘延续震荡的可能性大,下方关注2600的支撑,上方关注5日线的压力。

  整体来看,在时间通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暂时选择了向下运行。上证指数的这种走势基本上可以初步确认时间通道有效,在未来的几个交易日如大盘不能有效突破2681点,上证指数短线就有再次下探的可能。另外,虽然目前尚难断言反弹行情的结束,但8月的路肯定不好走。宏观经济放缓趋势基本确立,政策预计短期不会转向,而推升“红七月”的主要动力,流动性可能再次面临偏紧态势,8月市场风险大增。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静待短期买点的出现。(北京首证)

  关注市场局部交易性机会

  近期,随着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时间临近,各大机构纷纷对7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展开预测。由于我国部分地区近段时间洪涝灾害不断,部分农产品(000061)价格出现上涨以及猪肉价格明显反弹等因素,多数机构纷纷调高对7月份CPI数据的预期。

  可以看出,机构对于7月份以及未来几个月的通胀形势普遍预期较高,而超过3%的年度调控目标,并持续处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之上,使得市场对央行紧缩调控的担忧再起。

  从近期股指运行来看,前日股指尾盘放量跳水,打破了前期股指连续逼空的节奏,由于临近7月份经济数据发布,政策调控担忧再起,市场分歧将逐步加大,近期股指或将维持宽幅震荡的格局。不过,市场的做多氛围仍有望在局部继续保持,例如,那些具备利好刺激的板块和个股有望继续保持活跃状态,另外,前期滞涨的板块和个股亦有可能出现补涨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市场的局部交易性机会。 (金证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