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底部抬高短调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在5日均线下方作震荡整理,重心略有下移,量能同比基本持平。整体来看,股指维持在5日均线下方震荡整理。商业、酿酒和医药等大消费板块再度显露强势,集聚市场人气,上涨个股家数多于下跌个股,市场保持了一定活跃度,但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金融、煤炭、石油等权重股有所调整,预计市场仍有震荡反复的要求。

  对于后市而言,依然维持“短期谨慎,中期乐观”的态度。从技术上来看,股指调整的时间上不充分,前日放量跳水说明市场筹码已经出现了松动,一个月来的巨大获利盘不会在短短一天内消化完毕。就短线而言,市场或许还会出现小幅反弹,但反弹高度应该不会超过周二高点2684点;并且市场若出现量能不济的情况,股指将再度向下考验2600点支撑。操作策略上,鉴于目前市场空间不大,可降低操作性,建议在保留底仓的前提下高抛放空。今日阻力位2658点,支撑位2590点。关注焦点:1.成交量的释放程度。2.消息面以及外围股市的变化。

  昨天市场再度回落考验2600点附近的支撑,而反复变脸意味着短线筹码的松动,故回落整固是以退为进的良策,这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

  近期市场出现宽幅震荡主要是受技术面压力的影响所导致,在前期观点中曾提到,技术层面的阻力位来自于前期5-6月份平台箱顶2686点的压制。目前来看,指数正是受到此种压力影响而呈现震荡调整。从昨天的调整格局来看,股指依然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个股跌幅并不明显。并且昨天盘中并未跌破前日低点,这说明市场短线做空的动力已经大大减弱,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再度上探2686点箱顶位置,进而在2550点-2680点区间形成一个整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