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进入洗盘时期 下跌空间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大盘冲高后继续回落,再收出一根阴线,但是,大盘可下跌空间并不大。大盘在2550点至2700点之间震荡洗盘后将重新积累做多能量,目的是为了突破2700点至2722点五步点压带。

  周四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低开2点于2636点,全天反复剧烈震荡,最高为2640点,尾盘跳水,最低为2606点,收盘为2620点,跌0.67%,成交量为1170亿元;日K线为小阴吞小阳组合,两市活跃度分别为48%、50%,两市涨停共有7家,其中包括笔者前期分析基本面时提到的上海医药(601607)。大盘在第四小浪(c)浪中运行,当日领跌的为地产、金融指数,市场在换筹中。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上行,价值线继续上行,股指处于两线之间;力度线继续下行,调整将继续;周五五步压力点为2651点,支撑点为2595点;预测线继续下行,处于中值区;安乐线之快线继续上行,慢线继续下行,短线走平;回复线上行速率大幅减小,调整时间延长;双雄线交叉,其充电线下行,放电线上行,与当天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上行,速率减小;持股线开始走平,其红柱继续缩短;下方谱线为2547,操盘四线之波段线为2520点;波段HK收绿,且其5日线走缓;长态线继续上行,斜率减小,熊转牛主力建仓波段初步结束,洗盘继续中;全能HT轨道继续向上,H线离中轨尚有距离;角谱线头肩底之右肩,从时间对称性来看还不够;点压线下移到2698点,点支撑线上下分别为2650点和2521点。总结以上分析,结论是,大盘熊市终结初期特征明显,主力建仓初期完成,目前来看,大盘进入洗盘时期。

  周五走势预测:当前大盘处于小4(c)中,调整时间一般为3到5天,目前进行了三天,调整空间理论上目标位为2550点至2582点,现收盘离该区间还是太远。因此,洗盘空间并不太大。之后,大盘理应有小5浪,哪怕是失败浪,也应该有。预计今日大盘将继续下探,然后回拉,收出长下影K线,这个整理过程依旧是属于换筹,即主力从金融地产等中抽身,换入成长性新经济股。因此,在看好后市且当前调整空间不大的情况下,个股价格将重新排列,建议多注重个股个性。

  操作策略:谨慎者等待小4浪结束再介入,激进者则趁指数回落过程中换筹码,增持成长性新经济股,减持金融地产钢铁等股票。换筹码以逢高出逢低进的方式,分批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