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手机记录救援5名被困者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泥石流发生后,由于当地通讯和电力中断的情况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4点左右,因此,救援的画面也非常珍贵。除了昨天下午参加救援的武警官兵给我们传来了一段记录了现场救援画面的手机视频之外,昨天晚上我们终于陆续接到了更多现场情况的记录,一起了解一下灾后舟曲的救援情况。

  昨天凌晨2点,武警舟曲中队旁的一栋7层家属楼被泥石流冲掉了一半,6楼1家5口被困,其中有两名小孩。5人被困在不到一米的狭窄空间里,险情发生后,武警舟曲中队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由于楼房已经成为危房,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救援难度非常大。3名战士爬上楼顶,拉起钢丝绳,首先用背篓救出2名小孩。另外3名被困者,利用武警官兵拉起的斜拉绳斜滑到安全地带。经过12个多小时的救援,5名被困者成功获救。

  而在昨天下午两点,武警甘肃交通六支队经过8个小时的奋战,也成功救出一名被压在因泥石流坍塌楼房下的当地居民。

  昨晚9点左右,兰州军区某部成功救出了一名女性,叫党建华,舟曲县城关镇人。而这已经是他们救出的第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