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7月经济数据前瞻]车市降温无碍消费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7月经济数据前瞻车市降温无碍消费高速增长

    汽车在消费领域是主要品种之一,与去年底和今年初相比,眼下的汽车市场非常“清淡”,一车难求的红火场面已经不复存在了,不少经销商的库存周期已经临近甚至是超过警戒线, 汽车的销量和库存也已经临近或者超过了正常比例,有些已经达到了1:2,甚至是1:3,那么,车市的降温能否反映消费领域的一种趋势呢?一起来看报道。 ##正文: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7月份,汽车库存周期逐月增长势头依然延续,由6月份的55天增加到58天。其中乘用车库存周期由57天增加到60天,新增库存量12.68万辆。按照国际普遍规律,库存周期在45天到60天是合理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 :完全没有产品打折降价,完全是提不到车的状况,普遍的拿不到车,这种状况是不正常的,我认为现在进入到正常状况,企业有一定库存,消费者也有自己选择的余地,这样是一个比较好的状况。
现在,一些车企已经下调经销商销售目标,以汽车为代表的耐用品消费增速继续下滑,但汽车等耐用消费品很可能没有反应七月消费的全貌,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尽管耐用品消费下滑,吃和穿等非耐用品的消费增长却比较快,全年消费增速仍能维持在高位。预计今年第 3、4 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9.0%和18.6%,2010 年全年名义增速为18.5%,消费增速保持稳定。而2009年三四季度,这一数据分别是15.3%和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