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月度经济观察]七月份汽车产销量均创今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每个月的这个时候,都是各种主要经济数据密集发布的时期。今天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就发布了今年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的最新数据。我们就来看看最新的数据,以及这些数据反应的市场情况。

    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24.4万辆,环比6月份的141.21万辆下降11.9%;7月份国内乘用车产量是128.58万辆,比5月份139.06万辆的产量下降了7.54%,产销量同时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而与此同时,7月份汽车库存则是在增加,由5月份的128万辆增加到140万辆,不过同比去年7月份,汽车产销量仍然增长了15.67%和14.42%。据此,中汽协预计,今年汽车产销有望超过16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阳:“历年来,大体上,平均的情况,7月比6月下降,多数时候7月比6月下降,我认为现在是在正常现象。”

    不过对于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的数据,一些汽车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我国的汽车需求开始下降。

    北京北亚车市总经理郭勇:“但是看到七月份这个数据,应该说销售的下降的幅度比较大,而且是在连续几个月环比下降这样一个趋势下,我们感觉整个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趋势上需求确实是出现了一个下降的一个趋势。”

    汽车分析师苏晖:“特别是由于5月份,6月份已经出现了消费市场的下滑,这样形成了经销商的比较大的库存,这一个信号给消费者(感觉)就是库存加大,肯定经销商和制造商要加大促销力度,进一步降价,所以消费者因此展开了展开了观望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