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盘中:央行的“心思”很难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4:00盘中直播:午后2点,大盘仍然深跌50点。金融指数一跃而成空军司令,金融指数下跌2.7%,华夏银行即使今天出了一份增长80%的中报,依然难逃一绿。升值概念遭遇全线落败。央行的汇改心思很难猜啊。来重温一下经济观察报的文章——《国际投行猜央行“心思” 汇改或有大动作》。

  “央行连续发出的信号让我们异常兴奋,我们的专家现在整天盯着央行网站,揣测央行心思,研究其新动向。”8月3日,一位华尔街投行人士称。 从汇改重启到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半月内发表5篇署名文章,国际投行们嗅出“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 在这位投行人士看来,央行或许是要有大动作了!“但猜不透是什么,只感觉有一个系统性规划,正在按某种既定策略方针在走。”这位人士说。

  8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表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重点、有选择地推动资本项目改革;以及配合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积极推进外汇市场发展,研究增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交易品种。此前香港将发行首只境外人民币基金,备战年内放行小QFII的消息也引发投资者的无限联想;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外管局正在研究港股直通车,但何时开启并无明确时间表。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的脚步渐行渐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