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数据担忧引发套现抛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上证综指一度大幅探底,尾盘向下击穿2600点的支撑。在2600点位置处,多头居然未有抵抗,市场开始担心大盘反弹行情是否一去不复返。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两个因素:

  一是主流资金的补库存行为已近尾声。近期关于保险资金申购基金的信息已不多见,从而说明多头补库存的弹药已不足。故买盘力量趋于衰弱。而A股市场历来就是多空角逐,多头不努力,空方就会乘胜追击。更何况,目前还有股指期货的存在,当市场屡屡出现多头力不能支的现象之际,空头迅速聚集能量,打击多头,导致大盘昨日急跌。

  二是7月份的经济数据将在本周三及以后的时间里陆续公布,主流资金担心经济数据会超预期,尤其是CPI等数据,这将对保险资金等主流机构资金的投资思路产生较大影响,故多头不敢轻举妄动,甚至有部分资金展开了获利套现行动。

  不过,这并不代表大盘的反弹行情迅速结束。因为周二的大跌其实提前消化了市场的担忧。

  盘面显示,昨日A股虽然暴跌,但未有达到10%的跌幅限制且被卖盘封死的个股,说明空头主要针对的是期指而非个股。既然如此,大盘反弹的头部形态也是趋于复杂的。

  综上所述,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反弹前景也渐趋迷茫,但短线仍有反复的走势,不排除周三出现企稳回升的可能性。

  专家:秦洪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