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惠普前CEO:也没禁住诱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聪明人也会做傻事,不管你有多大才干或曾经立过多少汗马功劳,一旦与“性丑闻”纠缠不清,那如日中天的事业最终会演变为被诅咒的死亡游戏。8月6日,惠普公司CEO马克·赫德被辞退就再次验证了这一说法。丑闻还在持续发酵,本周一在纽约交易所上,惠普股价跌至六年来新低。

  让众人迷惑的是,这场游戏到底是惠普公司要拿赫德杀鸡儆猴重振道德风尚,还是当事人最终被现年50岁、曾当过色情演员的朱迪·费舍尔有意拉下水,其中缘由实在难猜。年薪千万,位高权重,却因丑闻声名狼藉。赫德自己也说:“我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违我在惠普所推行的信任、尊重和正直的准则。我觉得自己很难继续担任惠普的领导者,我相信这是此刻董事会和我能作出的惟一的决定。”

  想轻松走出丑闻并不容易。市场对赫德的离任表示震惊,周一惠普股价在纽约交易所跌了3.7美元至42.6美元,创2004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今年总计下跌17%。但该公司表示,今年的销售额将在327亿美元左右,预计会比去年增加6%。事件发生后,暂代赫德职务的惠普首席财务官Cathie Lesjak表示,惠普管理层相当强健,该事件不会影响其新产品推出,赫德对惠普的成功有贡献,公司对该事件的处理会保持透明度。

  眼下最棘手的问题是物色新CEO。分析机构ISI负责人阿巴赫伊·拉姆巴认为,为防止进一步波动,新CEO很可能来自惠普内部。以下几位是可能人选,他们分别是执行副总Todd Bradley、 Dave Donatelli,、Ann Livermore 和 Vyomesh Joshi。但拉姆巴同时表示:“如果他们其中之一担任,其他三人也会出现波动,市场还要静候惠普的最终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