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私募:2900点前没有必要太悲观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经历了7月份的火红行情之后,8月初出现“变数”,面对起伏不定的市场行情,私募基金持何态度?从近期发表的观点来看,各家私募普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对于后市反弹不少私募表示将“拭目以待”。

  小幅调整不改反弹趋势

  虽然8月开头股市经历了几次较大幅度的下跌,但私募总体上依旧保持对于后市反弹的希望。

  龙赢富泽总经理童第轶表示,如果近期大盘还有快速的较大幅度的拉抬,大盘会在2900点附近震荡,震荡后如果有基本面的支撑,大盘才会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大盘在2900点前没有必要悲观。

  一位媒体出身的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依然会有几波小轮的反弹,但幅度都比较有限,上升到2800点的时候可能就有困难了。目前无论是从房地产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看不出政策放松的迹象,因此大盘的小反弹持续时间会较长,大反弹三季度恐难出现。

  此外,保险资金入市比例上调成为私募对后期反弹抱有信心的理由。龙腾资产吴险峰认为,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提高至20%,对股市的资金供给来讲是实质性的利好,因为保监会规定保险资金不能直接投资房地产,这压缩了保险公司的资产配置选择,会更加有利于险资在股市的资产配置。看好大盘后期走势,大盘将有望延续上涨态势。

  中钜资产徐海鹰表示,8月行情值得期待。政策维稳对市场中期利好。市场对政策面正在发生变化、宏观调控政策将趋于宽松的预期,正在得到强化。其次,资金面的变化,支持行情向纵深发展。另外,产业资本的持续增持,意味着反弹将会持续。

  新旧产业各取所需

  对于后期热门行业,不同私募见地不同,新旧产业“各有所好”。

  合赢投资总经理曾昭雄认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增长方式的转变已不可逆转,投资主导型等传统行业在新一轮经济周期中难再担纲增长引擎。因此建议重点关注新经济、新业态、持续高速增长类行业,如消费服务业、新的商业模式、政策扶持类行业等。

  鸿道投资孙建冬态度也颇为确定,他认为未来投资机会一定在新兴产业,更多的是从创新中找机会,包括治理结构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销售方式的创新。

  而传统周期性行业也并未完全“人走茶凉”。同威资产李驰认为,中国最安全的地方就是金融板块,包括银行和保险。他表示目前还是应该“抱着金融股睡觉”,现在远远没到“起床”去干其他事情的时候。

  还有些私募较为“中庸”,新旧行业都不放手。龙赢富泽总经理童第轶表示,后市在防御方面倾向于蓝筹,比如大金融类的银行、券商、保险和部分地产股;进攻方面看好TMT相关的板块,如3G、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等。

  徐海鹰观点也颇为相似,他认为8月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A股反弹。主要关注以下几个热点:一个是引领本轮反弹的金融、地产以及钢铁、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另外,就是大消费领域,包括医药、零售百货、食品饮料和旅游等行业,具备中长期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