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尾盘跳水暗示信心不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外围市场大幅下跌的影响下,大盘早盘低开。外围市场大幅下跌有两方面因素,其一是美国近期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速放缓,譬如最新的一项数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宣布,6月份美国的贸易赤字为499亿美元。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22亿美元。其二,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引发美国市场的担忧。

  早盘大盘低位有一轮快速拉升,拉升的主要动力在地产板块,万科起到领头的作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净利润28.12亿元,同比增长11.41%;实现每股收益0.26元,同比增长13.04%。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2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7.7亿元,为有史以来最好水平。虽然中报业绩的增长速度不是很快,但是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尚有530 万平方米已销售资源未参与本期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573 亿元。这使得市场增大了想象空间,刺激万科早盘大幅拉升,并刺激真个板块的走强。

  另一个因素,第一财经报道,高盛8月11日发布研报表示,通过对上海本地银行的调研发现,沪上主要银行已经恢复对客户第三套房房贷,不过首付和利率水平显着高于一、二套房房贷。这样的信息对于地产业有所刺激。

  地产板块带动大盘早盘拉升,但市场的成交量比前几天减少较多,显示反弹抄底做多动能不足,也表明市场信心尚未扭转。大盘午后再度出现回落,收盘下跌超过1%。就大盘而言,由于收盘稳定在2590的支撑以下,后市倾向于继续下跌。虽然经历早盘快速反弹,但是当日的尾盘出现跳水,还是显现出目前点位市场信心的不足。短期继续谨慎观望,大盘回调2500概率依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