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将投入13亿元治堵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5日 1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郑渊洁建言“推行校车”;一市民自行研制“智能交通信号管理系统”支招北京交通

  昨日上午,“建言十二五 共话新蓝图”活动的第三场市民建言会举行。围绕“如何让百姓出行更加快速便捷”这个专题,31名市民召开建言会。市民代表现场展示了自己研制的“智能交通信号管理系统”模型,“童话大王”郑渊洁也到会为北京交通支招。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表示,北京将投资13亿元,确保2012年北京五环内路口全部实现智能化交通管理。

  市民自带模型为交通支招

  在昨日的建言会现场,西北角3张桌子上摆满了建言人寄来的信件、手绘的交通规划图、用硬纸板拼装成的立体交通模型等。

  在一张大桌子上,摆放着建言人丁靖宇自行研究并制作的“智能交通信号管理系统”模型。56岁的丁靖宇是北京一家技术开发公司的管理人员,他耗时两年多,设计完成这个“智能交通信号管理系统”。因为模型较重,家住6楼的丁靖宇在妻子的协助下,于前日中午将模型从家里搬出来,运到建言会现场并组装好。

  丁靖宇表示,该系统可以全部实现交通的智能化管理。路口的红绿灯可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时间,可节省75%以上的等候时间,使出行更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