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三战2680,能否放量冲关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日沪指全天收出一根放量大阳,3周来已经第三次逼近2680点。前两次逼近2680点时,也都是在周一,而次日的大阴线却给了多头当头一棒,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前两次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导致冲关时欠缺气势,接不住前期套牢盘的抛压。而昨日与前两次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只要周二市场量能继续维持在高位,则向上突破概率极高。

  主力猜想

  主力重拾权重板块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昨日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38.28亿元,其中主力机构资金净流入83.12亿元。行业方面,九成以上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前两周的震荡中,主力资金多以参与食品、黄金、农业等防御性品种为主,权重板块方面仅有地产板块一枝独秀。而昨日主力资金有再次流向权重品种的迹象,尤其是航运板块,主力资金明显强力做多。这一方面是由于BDI指数的超预期,今年迎来业绩拐点已是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在于航运板块是今年以来跌幅较大,而前期反弹时的整体涨幅又相对落后的权重板块。主力做多该板块即能拉升指数,同时由于位置相对较低也不会面临太大抛压。

  热点猜想

  航运板块、银行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昨日两市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航运、煤炭、环保、生物制药、发电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航运板块整体涨幅超过6%,板块有整体启动迹象,投资者仍可持续关注。煤炭、环保、生物制药板块整体涨幅均超过3%。区域板块方面也是全线上涨,其中广西板块受“政府计划未来3~5年内投入1.5万亿促进当地经济增长”的消息刺激领涨。另外银行板块昨日也明显反弹,其整体估值仍处于低位,后市有望延续估值修复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