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新华时评:落实房地产调控要加大查处腐败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2日 2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片:8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江苏省常州市主持召开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代祥)在21日结束的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指出,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和更有力措施建好保障性住房,继续落实好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巩固调控成果。这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本次会议之所以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不仅在于这是对国务院年初定下的在全国建设580万套保障性住房目标的检查落实和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更在于它传达出继续推进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信号。而要把房地产调控落到实处,当前看来更要加大对腐败的查处力度。

  历史经验表明,房地产领域是腐败高发领域。最高人民检察院在3月份两会间所提交的报告指出,2009年严肃查办土地出让、规划审批、招标投标等职务犯罪案6451起,数量巨大。而从以往查办的房地产相关案件看,腐败几乎渗透到立项、贷款、工程招标、用途变更、容积率调整、监理验收等各个环节。近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辽宁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局长罗亚平贪污受贿1.45亿元一案,说明土地相关领域的腐败是何等惊人。社会普遍认为,腐败也是导致高房价、加剧百姓“住房难”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