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美国:5.5亿个“坏蛋”全部销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美国人最关心的是哪些鸡蛋能吃。因鸡蛋感染沙门氏菌,食用后容易导致腹泻,美国召回5亿多只坏的鸡蛋。美联社22号报道称,有美国鸡蛋行业人士爆料,美国艾奥瓦州两家曾出售问题鸡蛋的农场间关系密切,因为有好几家上游供应商都同时给这两家问题农场供应雏鸡和饲料,更重要的是,这条供应链此前的营销记录已然是劣迹斑斑。

  由于上千起沙门氏菌疫情牵涉鸡蛋,赖特县鸡蛋农场和希兰代尔农场本月已分别召回3.8亿枚和1.7亿枚鸡蛋。两家农场都表示,将把召回的问题鸡蛋集中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销毁。

  美国鸡蛋行业的发言人波特透露,这两家农场,实际上同时是由一家名为“品质鸡蛋”(Quality Egg)公司负责供应雏鸡和饲料,而品质鸡蛋”公司和赖特县鸡蛋农场又同为一个名叫奥斯汀.德科斯泰的人所有。

  按照美联社说法,尚不清楚德科斯泰名下的企业在眼下沙门氏菌疫情暴发中扮演何种角色。但赖特县鸡蛋农场已因问题鸡蛋惹上官司:一名男子自称在威斯康星州一家餐厅用餐后患病,他食用的沙拉中含有由赖特县鸡蛋农场供应、感染了沙门氏菌的鸡蛋。而另一家公司则控告赖特县鸡蛋农场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冒用其品牌包装并销售鸡蛋。

  事实上,根据记录,德科斯泰名下的农场和食品公司先前早已涉及多起违规事件。1997年,他的鸡蛋农场违反了卫生及安全规定。时任美国劳工部长罗伯特.赖克称这家农场的环境“与血汗工厂一样危险、压抑”。 2000年,他的农场违反环保条例,而他本人也被定性为“惯犯”,并被禁止兴建新的农场。 2002年,联邦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指认他的赖特县养殖场存在歧视墨西哥籍员工行为。 2007年,在一次突击检查中,警方在他名下的六家鸡蛋农场抓获了51名非法移民。 今年6月,他名下的另一家畜牧业农场又因虐待动物而被处以罚款。

  沙门氏菌是引起急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原菌。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细菌性食物中毒病例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疫情通报中说,从今年5月发现首个病例以来,本次疫情已蔓延至全国,其持续时间之长和蔓延地区之广,多年来罕见。而许多人认为,有关机构在管理上的疏漏对此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