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杰克逊父母宣布离婚 遗产之争成导火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60年,在婚姻的殿堂里被称为钻石婚,能一起携手度过一甲子,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件奢侈的事情,就像钻石一样珍贵。不过最近有一对钻石婚的夫妇却宣布离婚,他们就是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父母,而导致两人决裂的导火索,竟然是儿子的遗产纠纷。

  美国媒体曾披露,早在2002年,迈克尔.杰克逊就曾立下遗嘱,指定其母亲凯瑟琳.杰克逊作为其三个子女的监护人,他的财产由凯瑟琳以及他的三个子女接管,三个孩子每人分到了3300万美元的遗产。而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作为杰克逊儿子的监护人,则拿到了儿子高达9900万美元遗产,占到了杰克逊遗产的40%。而他的父亲——乔.杰克逊,在遗嘱中却丝毫未被提及。全球无数歌迷正在为痛失偶像而伤心欲绝的时候,杰克逊的遗产大战也正式开始,而这场遗产之争,也成为杰克逊父母离婚的导火索。

  那么,一代流行天王的资产究竟有多少呢?著名的《福布斯》杂志有过一项统计,称迈克尔.杰克逊的净资产约为5.5亿美金左右。而他迄今为止欠下的最大一笔债务,就是美国银行的2.7亿美元。也就是说,他身后留下的遗产,总共大约在2~3亿美元左右。

  其实这段漫长的婚姻对杰克逊的父母凯瑟琳来说并不幸福,因为他的父亲乔总是以打人为乐,凯瑟琳多次被虐待,经常满身是伤。成名多年以后的迈克尔.杰克逊,曾这样评价过自己的父亲:“说实话,我恨我的父亲,因为从他那里我得到的只有恐惧。但我也要感谢他,没有他的严厉,也就不会有我今天的成就。”最终,乔和凯瑟琳还是结束了长达60年的婚姻,对天堂里的天王,以及他的母亲凯瑟琳来说,或许都是种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