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券商:弱势难改 逢低关注资源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大盘低开低走,地产、钢铁、金融等权重股持续走弱,导致沪指跌破26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2.03%收于2596.58点。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两位券商分析师。

  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认为,今日市场受外围大跌影响跳空低开,全天呈现逐波震荡走低态势,上证指数跌破20日均线但深成指依然收于半年线之上,短期虽有向下的压力,但整体反弹趋势并没有改变,投资者无须过分恐慌,后市要密切关注深成指在半年线附近的支撑,他认为,前期平台2550-2600对指数支撑力度较大,除非有重大政策变化,否则市场难以出现大幅度调整。他表示,目前投资者应控制仓位,后市可适当关注资源类个股。

  长江证券(000783)策略分析师魏国表示,受美股下跌影响,加之房产税推出消息,今日大盘低开后持续走低。昨天领涨的钢铁板块今日成为拖累指数的主力军,地产板块也出现整体下调。大盘的各项技术指标走弱,基本面上也无实质利好支撑,因此后期市场仍将持续这种弱势格局。他表示,近期管理层强调加快把保障性住房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好,这将对水泥板块形成实质利好,投资者可在大盘调整期间逢低关注水泥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