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死叉大跌后应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大跌影响,今天上证大幅低开于2634.95点,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659.58点,跌53.73点,跌幅2.03%,成交额为1098亿。全天呈现减量震荡向下走势,收中阴。死叉大跌后应对如何应对?

  盘面分析:今天上证全天弱势,稍有反弹接着就是跳水向下,走弱趋势明显。但量能并没有放大,而是减小,说明主力并没有大规模出逃或者减持,对中长期向好并没有造成较大影响。观注版块:地产、券商、农业、农药化肥、创投概念。回避版块:创业板、酿酒。

  后市推测:技术上,今天5日均线向下穿破10日均线,大盘形成死叉大跌,同时大盘的阶段性调整也进入后半段,大盘近期还将以调整为主。从量走势看,多头线加速向下,空头线加速向上。大盘阶段性还在继续中,只不过由于两线速率较快,周四可能迎来短时反弹,但阶段性调整趋势并没有改变。

  综合观点:今天的死叉大跌属于正常的阶段性调整中的前后半段相交的正常调整。以阶段性看,今天的调整只是阶段性调整前半段进入后半段的一个转折点,也并没有改变阶段性调整趋势,而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机会也将逐步放大。调整时间上,大盘可能在周五或者下周前两个交易日进行阶段性探底,点位仍然维持前期文章观点,在2550点左右。至于周四,全天可能迎来短时反弹,全天可能收小阳。操作上,以中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还是继续持仓,中长线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步逢低建仓,逐步重仓,阶段性机会在增大。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