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进入“鸡肋”阶段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资金面压力有所增大。总体来看,7、8两月相对宽松的资金面使得农行和光大银行(601818)都实现了平稳上市,市场也维持了相对强势的格局,而从IPO、限售解禁等数据来看9月资金面压力亦不大,甚至要小于7、8两月,但是考虑到相对宽松的资金面实际是在政府的掌控之中,随着9月IPO压力的减少以及通胀压力的加大,货币政策多重目标中的抗通胀属性将有所增强,而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措施的落实以及银监会联手三部委对第二轮地方融资平台清查亦将对资金面形成一定的不利影响,9月资金面的实际压力或将有所增大。

  市场逐步走向弱势区域。从技术走势来看,指数在冲高2700点后震荡回落,受MACD、KDJ等指标高位死叉的影响,周三上证综指一举跌破生命线30日均线,而在随后两天的反抽中也始终未能站上30日均线,市场有走弱的迹象。另外根据历史经验,万科A(000002)通常会领先指数见顶或见底,在此轮反弹中万科A于8月17日见顶后就连续出现调整,即使8月24日收出大阳线也没能使股价再创新高,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高点均出现在8月19日。如果之前所说的结论成立,即万科A不能再创新高,那么上证综指及深证成指的高点或许就已经出现。总之,市场已经逐步由之前的强势区域运行逐步转向在弱势区域运行。

  投资策略和热点板块。虽然指数难有大的表现,但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个股仍将保持一定的活跃度,特别是前期炒作不充分的个股有望借指数震荡的机会再度冲高。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已经进入“鸡肋”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操作这些热点板块的风险也在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