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氏否认非上市门店负债20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美之战已然由口水战转向更深层次的较量。昨天下午,有媒体报道称,黄光裕手中非上市门店实为负债资产,早已背负20亿元左右外债。对此,黄氏发言人昨天晚间紧急辟谣:国美上市部分和非上市部分一直处于同一管理层的统一管理之下,不存在报道中所言问题。

  昨天下午,一篇题为《黄光裕底牌的背面:国美非上市门店负债20亿》的报道称:“北京国美”非上市门店的总资产为40亿元左右,而各类银行贷款和应付款达60亿元上下,即净负债约20亿元。在上述40亿元左右资产中,现金仅为8亿元,其他资产6亿,剩下的是不能立刻变现的25亿元库存。

  对此,黄光裕方面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人恶意制造并发布这种别有用心的、来源不清的信息,其背后操纵人和目的不言自明。

  “事实上,国美上市部分和非上市部分一直处于同一管理层的统一管理之下,为此每年还向上市公司缴纳最高可达2.5亿元的管理费。同时,国美非上市部分业务也要直接接受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统一审计,不存在报道中所说的这种情况。”黄光裕方面表示,“非上市部分全部是委托给上市公司管理,换句话说,假如报道中的数据是真的,那不是说明上市公司没能管理好各个门店吗?”

  昨天,记者联系到国美电器负责此事的相关人士,他表示,公司内部应该有关于上市公司与非上市门店之间财务来往数据,但并未对此披露过具体数字,也从未对外披露过如此信息,“所谓20亿外债我们暂时没有办法核实”。

  据记者观察,事态发展至今,矛盾双方的对垒已经不再像起初那么清晰,反而是转入更为隐蔽的相互攻击。两天前,有报道此事件的《证券市场周刊》记者李德林接到恐吓电话,要求记者停止报道黄光裕事件,令人费解的是恐吓分子居然在这么敏感的时刻公开表态要求记者不要站在“黄光裕”一方,据悉,该恐吓事件已上报公安部门。或许,国美事件的层层迷雾将有望在9月28日逐一揭开。(记者牛颖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