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韩刚涉嫌违反刑法移送公安机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监会6日公布了对涂强、刘海、韩刚三名基金经理的处罚决定,其中韩刚涉嫌犯罪是首例涉嫌违反刑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基金经理涂强,自2006年9月18日担任动力平衡基金经理起至其违法行为被发现期间,通过网络下单的方式,操控两个亲属账户,先于或同步于涂强管理的基金买卖相同个股,非法获利近38万元。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基金经理刘海,自2008年8月27日兼任长城稳健增利债券基金经理至其违法行为被发现期间,通过电话下单的方式,操作其妻账户先于刘海管理的债券基金买卖相同个股,非法获利超过13万元。

  长城基金原基金经理韩刚,自2009年1月6日任长城久富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至其违法行为被发现期间,与他人共同操作其亲属开立的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步于其管理的基金多次买卖,获利较大,情节严重。

  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决定取消涂强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处以200万元罚款,并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决定取消刘海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处以50万元罚款,并采取3年市场禁入措施。

  同时,根据《刑法修正案(七)》,韩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80条规定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达到追诉标准,相关涉嫌犯罪的证据材料已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将待刑事处罚后再做出取消从业资格及市场禁入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