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盘中:近日左右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00盘中直播:昨日由权重股引发的上涨行情令我们又惊又喜,可惜转眼今天上午又成过眼烟云。开盘一个半小时了,大盘依然软绵无力,全无昨日的豪情。今日一个令人关注的信号是:虽然大盘与金融股走弱,但地产板块依然在走强。近日,左右A股走势的最大题材还是“升值”行情——《美高官访华引发猜测 人民币收盘创逾三周新高》。在当前中美关系的敏感时刻,美国两位主管经济的高官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专家表示,美国政府此举可能旨在缓和双方在汇率问题等方面的紧张关系。

  周一(9月6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正式展开访华行程。由于昨日(9月6日)正值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抵京访问之际,加上不久美国也将迎来美国国会就是否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问题举行听证的关键时点,人民币近期的走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而美国7月进出口数据将于本周四(9月9日)公布,市场预计美国贸易赤字将收窄,而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数据也将吸引市场的极大关注。市场方面,周一人民币兑美元创逾三周收盘新高。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由于国际市场美元疲弱以及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

  周一(9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定在6.7838元,较上周五中间价6.7973大涨135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强,且创下逾三周新高,前次高点是8月11日日创下的6.7768。(国元证券(000728)(上海)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