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航客机返航并取消航班 乘客拒绝下机抗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下午,从广州赶着飞回四川达州奔丧的王波愁上加愁。他所乘坐的航班因机械故障延误两小时才起飞,不料在飞行10分钟后再度因故障而返航。航空公司随后提出取消航班,迅速引起乘客的强烈抗议。昨晚7时,航空公司决定向每位乘客支付400元的赔偿金,并安排乘客改乘次日航班。

  昨日中午,王波来到广州白云机场,准备搭乘国航CA4356号航班回四川达州为几天前离世的祖父奔丧。飞机正点起飞时间为中午12时50分,可当乘客提前半个小时依次登机后,飞机在机场跑道上滑行一圈后回到原处。此时机上乘客得知,飞机因发动机有故障无法准点起飞,乘客需要到候机大楼等待飞机维修。

  下午2时多,部分乘客向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要求提供盒饭,航空公司表示需要请示上级才能答复。见航空公司久未答复,部分乘客开始与航空公司员工发生争吵。

  下午3时多,机务组表示,“故障已排除,飞机可以重新起飞。”飞机起飞后,乘客每人拿到乘务人员提供的一个盒饭,他们焦虑的情绪才开始平静下来。“飞出去不到10分钟,飞机又返航降落在白云机场,又说是机械故障,不飞了!”王波告诉记者,当时乘客对航空公司单方面取消航班颇为不满,都不愿意下飞机以示抗议。

  下午6时30分,有乘客要求航空公司安排另一架飞机飞往达州,但未能如愿。记者就此致电航空公司一名周姓负责人,他表示:“CA4356号航班属于单向航线,没有飞机可代替飞行,最快也要等到明天上午6时30分才有飞机。”

  此时,乘客仍拒绝下机。直至晚上7时多,航空公司与乘客协商后同意,只要乘客愿意改乘次日的航班,航空公司会向每位乘客支付400元的赔偿金,并负责安排乘客滞留期间的食宿。乘客接受了航空公司的安排。

  少数乘客要求航空公司写下保证书,保证第二天6时30分飞机能够准时起飞。截至记者昨晚8时发稿时,乘客在拿到保证书后,才陆续入住酒店。

  折腾了大半天,回家心切的王波说,“只希望明天的飞机真能准时起飞。”(记者/李强实习生/黄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