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阶段性方向是否改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踏实

  今天上证低开于2625.33点,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611.35点,跌16.62点,跌幅0.63%,成交额为1164亿。全天呈现放量震荡向下走势,收小阴。阶段性方向是否改变?

  盘面分析:今天大盘低开低走,早盘一直呈现低位横盘震荡走势,午后最后一个小时,大盘震荡幅度开始加大,跳水也并不太成功。成交量的急速放大,对于短期而言,会加大风险。对于阶段性而言,跳水不成功,后市反而增加了机会。观注版块:农业、农药化肥、券商、科技、创投概念。回避版块:地产、创业板。

  后市推测:技术上,5日均线仍然向上,10日均线在上,两线开口距离继续减小,今天的放量小调并没有改变阶段性上攻趋势。从量走势看,多头线今天略有向下,空头线平行前行。对于阶段性而言,量走势上可能重回阶段性调整,但此时迹象并不明显,若要保持阶段性上攻,明天大盘至少要翻红,量走势上也将继续阶段性上攻。

  综合观点:大盘的阶段性上攻趋势并没有改变,只不过成交量的放大,对于短期而言,可能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大盘若要继续保持阶段性上攻,周三则可能将止跌。国庆节前,大盘不过度上扬,对于节后是好事,点位也并没有破位,阶段性上攻和节后行情还是可期。至于周三,由于大盘并没有改变阶段性上攻趋势,全天可能收中小阳,成交量可能随着国庆节的临近会有所减小。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只要不遇到放量下跌,继续逢低加仓,在国庆节前重仓,对于特别熟悉个股,可满仓过节。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持仓。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