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方回应称结果是平局 考虑收回非上市门店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2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28日19时消息,国美电器控制权争夺战刚刚揭晓“决战”结果,国美电器集团总裁陈晓获胜。国美大股东黄光裕提出的5项议案,除了撤销配发、发行和买卖国美股份的一般授权获得通过外,另外撤销陈晓、孙一丁的董事职务,及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为执行董事的提案均未能通过。

  28日晚投票结果出来后,黄光裕方发言人在现场独家回应腾讯财经称,对今天的结果有些遗憾,但是没有关系,我们认为创始股东在董事会中应该拥有和其股份相匹配的席位,是一种合理的要求。今天的结果至少算一种平局,也比较正常。

  至于370家非上市门店,该发言人称,创始股东方面之前曾有个决定,如果5项动议都没有获得通过,将把370家非上市门店收回。不过,国美公司2010年8月30日给创始股东发了一份附条件的函,要求大股东方面在今年11月1日前可以独立经营370家非上市门店。

  黄光裕方面发言人表示,下一步大股东要考虑重新组建370家非上市门店的管理团队和采购、物流等情况。对于是否还要继续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该发言人表示,目前时间太短,无法对此回应。(腾讯财经前方报道组 发自香港)

  今日香港市场上国美股价一度大涨6%,至收盘涨4.62%,报2.49港元,成交7.65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