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游客拒付门票被“晾”秦皇岛 称团费本应包括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原本承诺团费中包含的景点门票变成了自付费,参加秦皇岛两日游的邱先生等游客拒绝交钱后,昨日被“扔”在当地五六个小时,经当地有关部门协调,获退百元团费后返京。记者多次致电邱先生所联系的“旅行社”,发现对方先后自报多个旅行社名称,对于发生的纠纷,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拒付费被“扔”加油站

  “导游走了,因为我们拒绝再交钱,现在在一个加油站旁边……”昨日上午9时20分,北京游客邱先生致电本报,称自己所在旅游团被“扔”在了秦皇岛。

  “我们这个秦皇岛双日游旅行团是由散客和散团拼起来的,在北京东直门发团,没有签任何协议。”邱先生说,包括他在内的45名游客,同乘一辆大巴车前往秦皇岛。在发车前,有工作人员上车收了游客们的团费后下车。在前往秦皇岛的途中,邱先生了解到游客们的团费也不一样,“最低有200元,最高有400多元。”

  当天下午,在游览第一个景点时,陪同的当地女导游提出要收55元门票费。“出发前说好团费包括了门票,我们当时表示不满。”邱先生说,女导游承诺收取55元后不再收钱,邱先生才支付了这笔费用。

  昨天上午7时许,当全团游客上车时,发现又换了新的男导游,并提出继续收取新的景点门票钱100元。游客们拒绝交钱,并要求返京被拒。与邱先生同车的云南游客刘先生证实,上午9时,大巴车停在了秦皇岛东港路的一个加油站旁。

  下午3时,邱先生打来电话告知,经当地有关部门的协调,秦皇岛接团方返还每名游客100元,游客随大巴车返京。

  “旅行社”频繁“更名”

  从昨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记者多次致电邱先生所提供的“旅行社”手机,除多次电话无人接听外,接通的三次则分别报出了三个不同的旅行社名称,甚至手机彩铃也不断“变换”出多家旅行社的广告语。

  “团费不可能是通票,有些景点肯定是要自己掏钱。”据接电话的男子称,发生在秦皇岛的纠纷他并不知请,而当记者询问对方地址表示要核实情况时,对方立即警觉起来:“你有什么权力核实我”,说完立即挂断了电话。(记者张太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