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涨势惊涛骇浪 后市谁扯大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字星后,许多信号都表明市场将步入调整震荡,而今日却又大幅上涨,赚钱效应重新出现,原因何在,市场又何去何从呢?

  市场为何继续大涨?

  把昨日的十字星盖住来看日K线,多么漂亮完美的突破形态,先是两根跳空大阳打开突破空间,续而缩量的两根阳线继续带动指数上涨,然而昨日出现的放量十字星,如果仅仅从简单的技术上来看,放量十字星后,往往会出现整理震荡行情,加上短期获利盘的聚集和年线附近的阻力,这个时候作出市场短期将作出调整的判断似乎是很有根据的。

  然后投资者却没有看到另外一个信号,即在本轮短短六个交易日时间内,先是有色领军,再是逢资源必炒,最后在资源类行情带动下整个周期性板块轮番上涨。最后没有上涨的板块补涨,比如银行地产。从开始的资源类行情到全面的周期性行情,一轮上涨周期看试就这样结束了,短期整理震荡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同时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在这样的一轮周期中,从单一的资源类行情到全面发动的周期性行情最后到市场分化不断的加剧,也经历了一轮周期,即全面上涨后许多板块已经经过深幅调整,这些板块不仅仅是非周期性的小盘板快,在周期性板块中也出现了深幅调整。加上昨天的十字星这六个交易日市场迅猛的完成了启动、全面上涨、分化调整的完整过程。看清了这个问题,才能理解为什么指数不理会技术上理应出现的调整今日继续大涨。这就是昨天我们越声为什么得出市场短期将不会调整继续大幅上涨的理由。

  多角度分析未来投资机会

  市场是非常复杂的,看问题不能简单的从一个角度去看,一定要多角度深入的去看才能得到正确的结论。我们认为当市场出现某一方面极强的信号时我们应该从更多的角度去看到其背后的问题。

  今天农行(601288)50亿解禁股上市,10月期指合约今天是最后交割日,这些看试利空的消息,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理解是不一样的。市场的反应最后证明这种逻辑的正确性。

  市场未来如何演绎,指数的目标未是多少,我们不做主观臆断;但当一种趋势形成后,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因此在今日大涨之后下个轮回我们认为又将进入分化的过程,个股行情将会得到延续,市场呈现的将是周期性和主题性机会并存的格局。

  关注十二五规划为主题的投资机会

  今天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一个最重要的议题就是定调十二五规划,围绕十二五规划展开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不仅仅是未来长期的投资方向,也正好契合短期的投资时点。昨天我们推荐机械行业就是基于这样的理由,我们判断十二五规划中将有大面积的篇幅针对未来产业升级,而产业升级机械行业将占据半壁江山,特别是装备制造业的升级。这样的机会不会是简单的短期机会,市场不但今天给予了充分肯定,而且未来市场也将会给予投资者丰厚回报。目前关于装备制造业的升级的题材还没有被充分挖掘,目前参与正是时候。

  关于十二五规划中涉及到产业升级的部分依然是我们重点研究的对象,也是我们建议投资者长期投资的方向和短期投资的标的。我们给出四个产业升级方向供投资者选择:海洋工程行业、物流行业、物流行业、有色深加工、装备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