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能否再收新高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大盘重拾升势并首次收上3000点大关。昨日早盘稍做低开,从分时走势看,盘中下探没能有效击穿已经收复了的前期周线颈线2939点,午后再探该点仍旧不破,这就给出了上行信号,下午2点后震荡上行直至尾市,报收3001点,成交量较前日有所萎缩。

  昨日走势是否化解了前日的冲高回落、上升以来的第8天收阴的不良状况?这还须进一步观察。首先3000点不是技术位置,收上与否与技术无关,重要的位置是旗面的上边线,或者说是下降通道的上轨,该上轨就在18日的高点3126点附近,今日若能继续上行并收出新高,对日线来讲那就是突破了,对周线来讲至少也能称为向上的试盘,因此今日能否再次收出新高才是关键。

  从目前的走势看,沪指收出新高很容易,但从昨日超大盘指数的收点看不太理想,而且还有做头的迹象,如果超大盘指数出现调整,就会拖累沪指走好,这一点需要注意。

  笔者此前曾将此波行情定位于追赶周边市场的行情,从这个意义上讲,继续上攻应是主基调,港股早已突破类似沪指3478点的高点,美股也仅差一步之遥,而沪指距这个位置还差近500点,如果沪指真有追赶之意,那么继续上行并超强发挥就是一定的了。反之若不急于上行,即使今日能够收出新高,后市也要对旗面上轨进行确认,本周也会围绕旗形上轨做反复震荡。

  环渤海财富 王玮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