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风格转换资金追捧ETF 单日净申购过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证券时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由于近期市场投资风格转换,很多开放式基金远远跑输跟踪指数的ETF,ETF受到机构投资者热捧。数据显示,博时超大盘ETF及其联接基金单日净申购达2亿份左右,华安上证180ETF上周净申购达15.2亿份,华夏上证50ETF上周净申购7.95亿份。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ETF申购份额至少100万份,机构投资者是ETF交易的主力军,ETF的申购和赎回也被理解为“市场风向标”。

  ETF成反弹急先锋国庆长假之后,A股市场风向突变,大盘蓝筹股大幅上涨,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多只ETF涨幅靠前,很多没有及时调仓的开放式基金净值反而下跌。

  WIND数据显示,从10月8日至10月18日,10只偏大盘的ETF涨幅超过10%。其中,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上涨18.3%,华夏上证50ETF上涨16.4%,工银上证央企50ETF上涨16.2%,交银180治理ETF上涨15.6%,博时超大盘ETF上涨15.5%,华安上证180ETF上涨14.4%。此外,南方深成ETF、南方小康产业ETF、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华泰柏瑞红利ETF涨幅也在10%以上。

  在这轮大盘蓝筹股的反弹行情中,多数主动投资的开放式基金没有踏准节奏,错失了大好行情。从10月8日至10月18日,150余只主动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为负。

  净申购量过亿近期偏大盘蓝筹的ETF净申购量明显放大。证券时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博时超大盘ETF及其联接基金单日净申购量在2亿份左右。

  上交所数据显示,上周华安上证180ETF净申购达到15.2亿份,华夏上证50ETF净申购7.95亿份。

  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在国庆节前预计节后会有大涨行情,提前布局偏大盘股的ETF以及国联安双禧B,因此在本轮行情中收益颇丰。

  未来蓝筹股是否仍有投资机会?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价值组投资副总监、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基金经理邓晓峰仍然坚定看好蓝筹股。他表示,市场已迎来一轮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从市场未来走势看,结构分化将加剧。高估值的中小板及创业板将面临大股东减持及估值调整的双重压力,低估值的蓝筹公司将受到投资者追捧。对于低估的蓝筹公司,持股待涨是最好的选择。深圳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如果未来蓝筹股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博时超大盘ETF及其联接基金等偏大盘的ETF将是最好的投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