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吉尔等多品牌洗手液被判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国荣

  晨报讯 上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昨天公布了今年抗(抑)菌制剂监督抽检结果。这次共对本市34家抗(抑)菌制剂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结果发现,有多件产品被判不合格,主要问题是生产企业检验报告缺少检测项目,未按评价规定项目要求进行微生物指标、稳定性、多次皮肤刺激性试验等检测。

  这些不合格产品分别是:滋润型家安艾叶抗菌洗手液、吉尔抗菌冲洗液、斯麦尔抗菌洗手液、润洁抗菌洗手乳露、诺阴洁女士抗菌液组合装、方金1210抗菌洗手液、康贝抑菌型泡泡洗手液、依莎宝贝抗菌洗手液。

  据悉,上海市卫生监督所已对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内容不符合卫生部《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规定》的产品的生产企业,发出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依据《消毒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给予了行政处罚。市卫生监督所昨天表示,因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卫生消毒大问题,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抗(抑)菌制剂的监督检查工作,不让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