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扬农化工:技术投入利长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兴业证券(601377)报告认为,技术开发费增加是扬农化工(600486)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第三季度公司的期间费用同比有一定变化,主要是管理费用由09年同期的1878万元增加至报告期的2869万元。公司认为,其主要原因是技术开发费同比增加725万元。

  分析师延续7月底以来重点看好农化行业的观点,考虑到明年极端气候继续同时发生的概率较小,加之农产品(000061)价格适度上涨,国内外农业种植面积增加前景明朗,农药需求将得到有效带动,农药行业2011年景气回升前景可期。相应地,菊酯等农药优势产品将有良好的成长空间。分析师预计扬农的菊酯业务在四季度逐步进入旺季后将走出低谷,而2011年卫生菊酯和农用菊酯的需求和价格将有合理回升,杀菌剂等部分新产品也有望加入业绩增长动力的行列。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 分别为0.90元、1.20元和1.41元,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机构来源:兴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