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敦促美国尽快终止对古巴的封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6日在联大会议上发言,敦促美国尽快终止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

  联大当天召开全会,讨论关于美国对古巴的封锁问题。王民在会上发言时说,联合国大会已经连续18年以压倒性多数的票数通过决议,敦促所有国家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撤销或废除任何具有“治外法权”效力、影响他国主权及其管辖范围内实体和个人的合法权益、影响贸易与航运自由的法律和措施。

  王民说,但令人遗憾的是,多年来这些决议并未得到有效的执行,有关国家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至今仍未停止。这严重违背《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影响其他国家与古巴开展正常的商业贸易往来,阻碍联合国系统各机构在古巴正常开展工作,而且极大地损害了古巴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

  王民强调,当前,国际社会正面临金融危机、粮食危机、能源危机及气候变化等多重危机的严峻挑战,对古巴的封锁和制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不合情理。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一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此后,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