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冬衣订做翻新生意火 做羊绒衫比商场便宜一半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气温骤然下降,而面对节节攀升的御寒产品的价格,不少精明的南京人,选择了订做或是翻新冬衣。如此选择,也让一些靠手工吃饭的小店生意红火起来。记者昨天在街头采访时看见,羊绒衫订做、羽绒服翻新鸭绒、以及弹棉花的小商铺老板们都忙得不亦乐乎。

  “极寒传言”促羊绒衫订做升温

  瑞金路上的一家专门订做羊绒衫、羊毛衫的小店,这些天生意火了起来,偌大的店内摆放着近千种的各色绒线球,店里的伙计们忙前忙后地在接待络绎不绝前来订做衣服的市民。

  和商场内羊绒衫羊毛衫的各式挂样不同,这里店内则放满了各种颜色和质地的绒线球或是羊毛球,而每一种球上都有指定的代号,来这里订做毛衣的市民,只需要报上看中的色彩代号,然后从杂志上挑出样式,直接告诉老板记下就可以了。

  伙计们告诉记者,从预定到拿到衣服,大约要20天左右时间,而为了保证式样,这些订做的羊绒衫和羊毛衫都会由指定厂家去做,肯定不比商场内的差。

  “这些天生意特别好,都有一些忙不过来咯。”这家店的老板姓李,看见记者要采访,他笑着说,不能再宣传了,他已经有些忙不过来了。他告诉记者,在这条街做羊毛衫和羊绒衫订做已经十多年了,和以前相比,做羊绒衫的人比以前多了不少,现在已经占到了店内销量的三分之一。另外和商场内的羊绒衫或是羊毛衫相比,他这里的衣服价格至少便宜一半以上。最重要的是,任何毛线球或是毛绒球的含量,都是明码标出,绝对明明白白。

  虽然才是下午4点,但是在店内的一处订货筐内,已经放了十多袋客户选好的毛绒或是毛线球,在20天之后,这些都将变成一件件毛绒衣或是毛线衣。

  羽绒服“以旧翻新”一天10单

  都说商场内的羽绒服涨价了,因此不少图实惠的市民,在寒冬来临之前,赶紧拿出了旧的羽绒服找地方以旧翻新了。

  “这件三年前买的,当时才400块,21日去商场一看,这牌子长款的都近千了。”在城南的一家羽绒服加工定做店里,市民刘女士正拿着一款羽绒服来加工翻新。

  记者看到这家加工小店虽然门面不大,但是生意却很好,店内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和去年相比,今年他们的生意出乎意料的好,他分析可能与商场内的羽绒服价格猛涨有关吧。不过在他这里,因为翻新的原料价格也涨了,因此今年的翻新费用也有所增加。他告诉记者,今年羽绒服的成本涨了不少,单就他们店的进货来说,一斤鸭绒就能贵出近百块,另外今年羽绒服的加工费也上涨了,一些品牌羽绒服的价格都涨了两三成左右。

  “我家的三件羽绒服都在这里翻新绒,效果不错呀。”来拿羽绒服的孙女士乐呵呵的对记者说,她是经朋友介绍,才知道还有这种服务,因此先拿了一件穿了3年的旧羽绒服来试试效果,结果不错,拿回去的羽绒服“泡泡”的,比以前保暖多了,因此回家之后,就又把老公和儿子的羽绒服拿来加工了。店老板告诉记者,和以往相比,现在还有一些人,专门来订做羽绒服的,有时候他们一天最多能接10多单,都要连夜加工。

  弹棉花生意也很火

  “现在每天都能弹个七八床棉花胎。”在城东钟山花园城小区外的一侧空地上,这些天突然出现了一个弹棉花的师傅,原先色彩黯淡、缺少弹性的老棉被,经过弹棉花师傅的重新弹制,又呈现出洁白柔软的新状。

  “现在棉花价格涨得厉害,老棉被扔了可惜,来弹一下可以更暖和。”一位来弹棉花的马女士对记者说,她每年在入冬之前都会找弹棉花的店去把棉花弹一弹,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价格涨了快一倍,不过和买新棉花胎相比还是划算多了。

  “生意还不错,一般1个小时可以弹一床。”现场弹棉花的王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年都在天冷之后来弹棉花,加入新棉花每斤的价格在15元,最后弹好后,每床再收20元的加工费。从月初摆到现在,他大概已经弹好了几百床的新棉花被。记者了解到,由于一些弹棉花的店还能把旧的毛线、毛衣加工成棉线絮、棉线被,因此使得一些家庭把家中大量的旧毛线、旧毛线衣拿到弹棉花店里“复活”,重新利用,这也使得弹棉花的生意愈来愈火。记者 陈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