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招牌菜比较贵 土豆丝最暴利:下馆子这样点菜最省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馆子点菜 这样点省钱

  平时去下馆子,不少消费者看到菜单上五花八门的菜肴,往往不知如何下手,很多时候直接找服务员介绍招牌菜。但如此选择,不小心就会被个别商家“忽悠”。下面介绍几种下馆子点菜的技巧,以供参考。

  招牌菜比较贵

  招牌菜是饭店招揽客人的一张最佳“名片”,但有的商家抓住消费者爱点招牌菜的心理,往往选择一些价格贵、利润高的菜肴作为招牌菜。

  打折水分多

  打折是商家惯用的一招,但有些打折是噱头,如遇到“节日期间打XX折”时,先留意一下是否有食品或饮料不能打折,避免在结账时发生纠纷。

  土豆丝最暴利

  餐馆里最暴利的菜往往不是海鲜、肉菜等,像炒土豆丝这类便宜的菜,利润空间最大。卖10元一盘的醋熘土豆丝,原料成本连1元都不到。换言之,中等价位的菜性价比其实最高。

  时令价先问清

  一般来说,海鲜类产品和蔬菜、果汁等,因市场价格变动大,菜谱制作耗时、价高,常常以“时令价”示之,并且没有重量标准,许多消费者就此掉入价格陷阱。所以,点“时令”菜前一定要问清价格,否则结账时有可能被昂贵的账单吓一跳。

  少点滋补汤

  相当数量的所谓滋补汤,很可能是用最便宜的大棒骨熬制而成,再将肉块和药材加入汤底,利用药材的气味掩盖猪骨汤的腥味,就可以变化出各种各样的高价汤了。所以,在餐馆就餐时,可以点现做的西湖牛肉羹、西红柿鸡蛋汤等家常汤。

  周一的菜不新鲜

  餐馆厨房一般在星期六早晨完成当周最后一批进货,因为供货商通常在周日休假,这意味着星期一上馆子时,食材已经放了至少两天。也别在餐馆打烊前去用餐,这时厨师一般会应付了事,而且厨房已经进入清洗消毒阶段,你的食物接触到洗涤剂的几率会大增。

  别忘核对账单

  不少消费者都有种体会:餐馆的服务员经常会算错账,但往往只多算不少算。尤其见到请客的消费者,不好意思当着客人的面对账,便抓住了顾客的这一心理。所以,外出就餐时,无论消费金额多少都应核对账单。(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