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最受尊敬企业出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尔街日报》亚洲版昨日公布了“2010年度亚洲200家最受尊敬企业”名单,阿里巴巴集团位居中国区最受尊敬企业第一。

  《华尔街日报》称,阿里巴巴集团卓越的创新力和公司未来的良好远景为他们赢得了很高的分数,该集团的优秀表现也反映了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强劲的发展。数据显示,阿里巴巴今年上半年实现6.93亿元人民币的利润,同比增长40%。该报预计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将会在2010年底实现总商品价值量4000亿元人民币。而德意志银行预测,到2013年,在线销售占中国整体零售市场的份额将会增至7.2%。

  在中国前十名最受尊敬的企业中,有四家来自互联网行业。招行从去年的冠军位置下滑到了第二位,是今年唯一进入前十的银行。

  在最受尊敬的跨国公司中,苹果公司夺冠。

  (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