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反弹继续降低仓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大盘继续震荡下行,盘中最高3069点,最低3017点,尾盘报收3030点,较昨天跌14点,成交量明显萎缩。

  盘中的个股表现远不是大盘仅仅下跌14点这样的轻松,上涨5%的个股不足60只,而下跌5%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盘中除了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强行支撑大盘指数,其余板块一片惨淡,久违的跌停股已经开始出现,有色、煤炭、稀缺资源等领跌,个股分化严重,这些告诉大家,风险已经来了。后市将面临的应该是二浪回调。

  大盘昨天的小阴,从走势上看,应该还是缓慢下行的过程,这也是前天大阳后缓涨平台的构筑过程,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不会太久,后市很有可能再次拔高,由于量价已经呈现明显背离,股指再次上攻的力量有限。

  从大盘30分钟的量价分布看,股指已经完成了从下跌到平台构筑,然后再次下跌的过程,遗憾的是尾盘的大幅下跌击穿了20均线,并且量能巨大,也就预示着大盘即便是反弹,空间也有限,还有再次下跌的过程,再次下跌要注意的是,量价是否出现扭转。操作上,反弹应该继续降低仓位。

  板块上,昨天资源类板块虽然领跌,但很多个股严重缩量,缩量回落,后市必然还有短线机会,可以重点关注。

  尾盘跳水是否大跌前兆

  前天大盘创出本次行情新高的同时,成交量创出历史天量,但却收出了一根高位小阴线,大有头部的味道。我们说,如果昨天不能继续放量创新高,则短线调整展开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同时,考虑到本次行情是以逼空上涨的方式展开,则一旦出现调整,也就有可能是以急跌的方式进行,而调整的首要目标就是回抽年线。从昨天的走势看,大盘早盘回探短期均线支撑之后回升,一度向上冲击,但“恐高症”促使高位兑现盘增加,导致尾盘出现快速下跌,最终指数以小跌收盘,高位收出两根小阴线更让头部的意味变得浓重起来。

  本次国庆节前后展开的行情,其走势之强劲出乎市场人士的意料,而在3000点附近的连续放量震荡,更是让市场参与者产生巨大的分歧。看空者认为这是构筑头部,以震荡的方式出货;而看多者认为连续放量意味着市场交投活跃,是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的过程,蓄势整固之后还有新高。笔者近期是一直看多的,原因很多,最简单的一个理由就是,如果说2550点一线所堆积的筹码相当于流通盘,那么现在的空间不足以让获利盘顺利离场,大盘应该还有继续冲高的过程出现。前天盘后笔者也说,如果大盘继续强势向上冲击,反而是加速赶顶的过程,风险反而更大,反而是继续整固为好,如果出现回抽年线的走势,就等于消除了继续上涨的隐忧,大盘有望走得更远、更好。

  昨天的走势说到底还是一个继续震荡的过程,而短期均线显然具有较强的支撑,尾盘跳水与其说是大跌前兆,不如说是故意引发恐慌效应,从而更好地达到清洗浮筹的目的。在大盘没有出现明显的头部特征、没有出现明显破位效应的时候,继续保持多头思维无疑是正确的,这样才会避免踏空。即使因为短线的震荡调整而套牢,也无须害怕,特别是持有那些尚未涨过的二三线蓝筹股。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大盘出现典型的头部特征或者是破位下跌,则应该第一时间离场观望,等待企稳之后再进入。所谓典型的头部特征包括高位连续三根阴线、高位长阴、高位十字星或者是长上影线等,因此,今天的走势就显得相当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