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市场仍有许多逻辑困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大盘再度震荡走高,美国第二轮量化货币宽松政策正式亮相,6000亿的规模略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各国股市将受到短期提振。但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果各国相应采取紧缩的政策,市场不免会再度受到影响,市场能否彻底摆脱当前的整理格局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其中的逻辑是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反应,如果各国都像印度、澳大利亚那样以大幅度加息应对,市场又将如何?因此,我们要先观望,等事态明朗再行决断。

  有色、煤炭、资源板块昨日大跌后,今日出现回稳,但资金流向显示机构资金持续流出,我们当然不认为行情结束了,但是美国政策最受益的板块恐怕就是这些资源板块了,它们也是市场人气所在,如果他们不能结束调整,短期内市场很难再有什么想象空间,因此,这都需要我们冷静观察。近日表现不错的是新兴产业板块,这恰恰是我们感到困惑的地方,新兴产业板块的后市空间是否现在脱离主线进行挖掘,它对市场人气的影响又将如何?这都是我们需要观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