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未来半年A股上涨可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经理田宏伟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对流动性和宏观经济的乐观预期,国泰君安资管看好未来半年A股市场的上涨机会。

  “现在的行情是可以非常乐观预期的。”田宏伟指出,看多行情有两大原因:第一,此前的4万亿投资、10万亿信贷使得流动性由量变到质变,出现了一个爆发的过程,此外,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因素注入了额外的流动性。流动性到了一个程度,必然会去寻找一个估值洼地,所有大类资产品种中,只有股票市场最具吸引力,因此流动性必然会寻找证券市场宣泄。

  第二,经济基本面情况稳定。他认为,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基本排除,虽然四季度经济数据还有可能继续走低,但经济已经见底,而且这个底比大家预期更高,从现阶段看,全年GDP增长可能在9%以上,接近10%。田宏伟认为,在这个非常乐观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甚至可能有过热的苗头。

  “基于基本面和流动性,我们总体对市场非常乐观,唯一要关注的风险是对冲性政策。”田宏伟指出,政策风险主要来自央行,一是数量性紧缩,二是加息。如果加息幅度超过市场预期,可能会一下子扭转整个市场的预期,但这种风险现在还看不到。他认为,如果提前进入加息周期,行情的周期将会大大缩短。

  对于四季度是否继续加息,田宏伟认为,如果美元继续贬值,同时国内物价上涨趋势加剧,10月CPI超过4%,11月又继续高涨,流动性泛滥非常猛烈,那么年内二次加息也是有可能的。但如果10月CPI在4%以下,且是阶段性高点,那么年内加息可能性不大。

  总体来看,以田宏伟为代表的国泰君安资管认为,未来证券市场会有一个较大涨幅,但不排除政策因素导致的短期波动。在投资机会方面,田宏伟认为,以寻找确定性增长为主要逻辑的投资方向在未来半年内还有空间。“经济危机冲击后,原有的经济周期被打乱,新经济模式还未明确,投资者面临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因此确定性题材吸引力大大上升。医药、消费、食品饮料、新兴产业看似不同热点,但背后都是一条寻找确定性增长的主线,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这些题材依然是不错选择,到明年还会有一个比较不错的绝对收益。”而对于这轮行情中涨势凶猛的有色、金融等强周期行业,他认为短期内这类周期类大蓝筹还可能表现较好,但上涨的时间和空间相对有限。

  据了解,田宏伟管理的“君得益”优选基金2010年继续保持上涨势头,截至上周,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达到10.90%,位居所有FOF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