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发展指数 中国名列22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经济论坛”昨日发布了2010年版《世界金融发展报告》,对全球57个国家与地区的金融系统进行了综合评估,得出“金融发展指数”排名。美国名列首位,中国排名比去年上升四位,位列第22名。

  报告分为金融规范与稳定性、商业环境、资本规模等7个项目进行评分。虽然美国和英国名列前两位,但两国的金融稳定性并不高。中国香港从去年的第五位跃升至第三,新加坡仍为第四,显示出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强势。

  此外,中国大陆在新股上市、企业合并收购领域的活跃,也使其排名从第26位上升至第22位。该组织还称,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在金融稳定性方面表现突出。

  (沈玮青)